• 熱門
  • 地方
  • 生活
  • 產經
  • 綜合
  • 娛樂
  • 文教
  • 身心𩆜
  • 醫藥健康
  • 旅遊
  • 美食
  • 體育
  • 法律天地
  • 合作媒體
  • 熱門
  • 地方
  • 生活
  • 產經
  • 綜合
  • 娛樂
  • 文教
  • 身心𩆜
  • 醫藥健康
  • 旅遊
  • 美食
  • 體育
  • 法律天地
  • 合作媒體
最新新聞
把心理學與終身學習變故事!暨大諮人系邵子妍榮獲全國海洋科普繪本大專組特優
嘉義市國中畢業典禮 黃敏惠鼓勵學子勇敢追夢、發揮KANO精神
端午傳愛不停歇 秀傳醫療體系南部院區結合和平基金會 關懷那瑪夏守護山城長輩健康
駁二好店「厚禮數」下周登場 一同感受港灣夏日人情味
中市戶政新氣象! 新任西區、神岡戶所主任布達 民政局長勉承先啟後精進便民服務
S__117071907
S__115499013
S__55287864
墨水映像數位行銷有限公司-w800xh98px
02.Banner_工作區域 1-F
165打詐儀錶版FOR墨新聞
979582
114污水banner
首頁 » 保養必看!臉想抱緊膠原蛋白 醫4招助你少糖化
合作媒體

保養必看!臉想抱緊膠原蛋白 醫4招助你少糖化

品觀點
品觀點
Published: 2026/06/11
Share
5 Min Read
保養必看!臉想抱緊膠原蛋白 醫4招助你少糖化

新北市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表示,煎牛排表面的焦香反應其實也在人體臉部進行,這種糖化反應會嚴重影響膠原蛋白品質。當血糖飆高時,多餘的糖會黏住膠原蛋白,產生糖化終產物AGEs,使原本具彈性的膠原蛋白變得又硬又脆,導致皮膚鬆垮暗沉發黃。

蕭捷健指出,最具破壞性的不是血糖平均值,而是血糖的劇烈波動。他建議採用四招科學實證方法來維護膠原蛋白健康。

第一招為餐前飲醋。醋酸能阻礙小腸分解糖的酵素,延緩胃排空速度,讓糖分緩慢進入血管。人體試驗證實,飯前喝醋能明顯降低餐後血糖和胰島素反應。建議做法為一湯匙醋兌水,於飯前飲用。

第二招調整用餐順序。康乃爾大學研究發現,同一份餐點若先吃蔬菜和蛋白質,最後才吃澱粉,餐後血糖曲線下面積可減少73%。建議順序為蔬菜、肉類,最後才是米飯或麵條。

第三招為飯後適度運動。休士頓大學研究顯示,小腿比目魚肌雖僅占體重1%,但透過坐著反覆墊腳尖的方式持續收縮,能使餐後血糖波動減少52%,胰島素需求降低60%。飯後散步十分鐘同樣有效,且立即行走比延後運動效果更佳。

第四招為間歇性斷食。人體具備自噬系統,專門分解清除受損的糖化蛋白質。Nature Cell Biology期刊研究發現,空腹狀態會使體內亞精胺濃度上升,啟動自噬機制。建議晚餐到隔天早餐間維持12小時以上空腹時間。

蕭捷健建議民眾可多攝取富含亞精胺的食物,包括納豆、味噌、菇類及毛豆,強化身體清除糖化蛋白的能力。他強調,無需過度戒糖,只要掌握正確的進食順序和時機,即可有效保護膠原蛋白健康。

Previous Article 每天1杯酒增10癌風險!「一喝就臉紅」最危險 每天1杯酒增10癌風險!「一喝就臉紅」最危險
Next Article 115學年大學申請入學統一分發!結果今揭曉 115學年大學申請入學統一分發!結果今揭曉

近期文章

  • 台電興達電廠關懷在地長者 助永安區長者營養午餐不中斷
  • 115學年大學申請入學統一分發!結果今揭曉
  • 保養必看!臉想抱緊膠原蛋白 醫4招助你少糖化
  • 每天1杯酒增10癌風險!「一喝就臉紅」最危險
  • 新青安2.0登場!七年補貼計畫曝光 年薪上限200萬

近期留言

尚無留言可供顯示。
  • 關於我們
  • 隱私權政策
  • 聯絡我們
  • 關於我們
  • 隱私權政策
  • 聯絡我們
Copyright©MORE News
Welcome Back!

Sign in to your account

Username or Email Address
Password

Lost your password?

為了帶給你更好的瀏覽體驗我們的網站中有使用Cookie,幫助我們改善網站的結構和行銷分析。如果你同意使用請點擊了解,我們會權利提供你更完善的服務!